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海集团结盟夏普 将持有其约9.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21:0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间消息,夏普今日宣布,已与鸿海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多个业务领域建立战略性全球合作关系。此外,夏普还将向鸿海集团发行新股。

  夏普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前全球电子产业所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数字技术的发展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产品价格迅速下滑。我们认为,与鸿海集团的合作是应对市场变化的及时、必要的行动。”

  作为合作计划的一部分,鸿海集团最终将采购夏普大阪Sakai City LCD面板工厂50%的大尺寸LCD面板和LCD模块。此外,此次合作还允许两家公司建立新的业务模式,利用双方的优势推出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当前,夏普持有LCD工厂93%股份,索尼持有剩余7%。经过此次合作,夏普和鸿海集团将各持约46.5%,索尼7%不变。

  夏普还将向鸿海精密工业、富士康等鸿海集团旗下4个子公司定向增发1.2亿股股票,总额约670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之后,鸿海集团将持有夏普约9.9%的股份。(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