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惠普(中国)公司总裁史蒂芬吉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7:11  新浪科技微博
中国惠普总裁 史蒂芬吉尔 中国惠普总裁 史蒂芬吉尔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下午消息,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在重庆开幕。图为惠普(微博)(中国)公司总裁史蒂芬吉尔在作题为《携手合作助力中国云的变革》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谢谢我们王振堂先生精彩而专业的演讲,让我们在云的图上感受到云社会,云服务,云经济特别是云中的商机,还有政府该做什么。下面请要发表主旨演讲的是惠普(中国)公司总裁史蒂夫先生“携手合作助力中国云的变革”

  史蒂夫: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给大家发言,而且今天这个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我想用英文发言,希望翻译能给大家帮助。

  这是我们的惠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的一个说法,我们超过30万用工,是全世界最大的信息设施服务商,这样就有很多优势,能够带来一种力量,我们多元服务于我们的消费者,而且能够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而且抓住所有的机会。云的机会是非常大,而且随处都有,需要我们做大量的探索和好的投资、好的愿景。这样才能满足未来的需要,满足云的需求。

  主要的是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有意义的趋势,这三个大的趋势能够驱动我们现在所作的一切,比如说,我们的业务模式,这是最顶端的还有市场技术上的变化,这些都在改变很多的东西。我们的业务跟市场的连接之间的方式都在变化,大家都已经听到了。

  作为一个服务,每个事情都会改变消费者接纳这个服务的方式和心态。这是一个基本的转变。而且,会从根本上改变经济的运作模式,我们可以看一下现在发生的事情。产品采购、消费可以通过云的方式改变,在过去没有云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的。新兴国家他们有很多的机会,能够做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在技术方面做跨越发达国家以前做的事情,我们说一些固定线的通讯方式,但是很快可以跨越到移动方式,所以市场了变化非常大,技术变化也非常大,这种技术跨越可以改变我们运作业务的方式。

  看一下技术进步的话,现在云是随处都有,无处不在。所以,政府还有公司就有一个要求,要重庆利用云的优势,重庆非常清晰的一点,重庆有非常好的一个愿景,特别是我们的领导人有很好的执行力、愿景能够充分地运用云所存在的优势。我们看一下潜在的数据就知道。

  在今后的十年,我们的一个期望,两万亿的设备,或者手机,或者个人电脑,打印机等等,能够使我们不断享受各种不同的服务和设备。可以看一下,现在互联网接触面越来越广了。现在全球有50亿人能够接触,有2万亿的设备,这是完全很大的根本性的改变,我们服务传递的方式,操作的方式,我们的期望,这些都是来自于我们的消费者的一个转变。

  我们美国、西欧战后的一代,我也是其中之一,或者正在退休,或者将要退休,在今后十年会被新的一代代替,他们在不断地成长,但是成长环境都是跟互联网一起的,IT、电子信息产业是一个平台,任何服务必须这平台做,信息是无处不在的。而且信息是随时很快及时地可以获取的。就有一个希望怎么满足消费者需要,怎么来很快解决问题,这样想法也不知道。三十多年前,我开始工作的时候,还有我父母的年代根本没有听说过互联网。

  所以三代人时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商业模式、还有技术,还有心态。怎么样利用这个优势呢?我们知道世界是互联,移动,而且是瞬时,非常快捷的,大家都需要我们的服务能够很快地准确地传递。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惠普有一个愿景,我们希望无缝简单、安全地传递这些服务,而且应该是所有人能够获取的,而且是有丰富内容的。你那儿需要,需要什么样的设备,当然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信息是非常私人的,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信息被他人获取。

  私人云和公有云对所有机构来说,对于地方政府都是一个挑战,对于国家政府也是一样。

  那么,优化我们的运用和服务这是一个解决方式,通过我们的管理,使它更加安全,而且是循环服务方式的提供。我们二十多万员工通过这样丰富的资源,有这样一个信心能够给大家提供多元的云的解决方案,给我们个人、企业用户提供所有的服务。服务方面有四个方面的重要战略点:消费、构建、管理,还有转型。

  不单单是一个财富存在那,而通过安全的方式使它为大家做共享,就是我们所说的转型,作为我们任务一方面,使所有的服务不管是基础设施,还是平台,还是运用,都能够非常好的被传递。而能过支持所有部署的方式,或者混合式公有的、私有或者传统的IT方式,都支持。

  那么,对于研发者,对任何有连接的网络的,我们刚刚说两万亿部,有50亿人口在网络世界当中,能够有一个开放的系统使大家随时登陆,随时地退出,任何的平台,任何的运用,我们都希望在全球范围内能够自由地进入、退出。所以,使任何的服务都能够实现,支持任何的模式,支持任何的介入的方式,机会,对于我们所有的机构、政府和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实在的,是实实切切的机会。

  作为一个机构,我们相信,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是唯一的一个能够超级计算机,还有消费的设备,还有储存,网络、软件,我们是是唯一能够进行全球运作的公司,这使我们处于有利的位置,我们有很多机会也有很大责任为我们合作伙伴,为客户服务,使我们能够抓住和实现这些机会,不但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为了实现这样的一些优势,我们必须实现一个混合的修复,比如私有云服务,还有传统的电子信息服务实现无缝的管理服务,使我们的顾客能够得到一些关键的解决的方案。而且我们安全解决方案是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我们多元的服务和产品能够发挥到最大的效益,能够使全球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

  我们和重庆之间合作关系有很长的历史,我想简单谈谈和重庆的合作关系。重庆已经展示了它非常远见和战略,执行力,还有领导力,不仅仅因为中国规模大好像很重要,我作为惠普中国总裁就重要,不是这个原因,而是重庆展示了这样一个全球范围的领导力,不断利用投资的优势,而且是多元化优势。黄市长已经谈到了,要构建这样一个体系,使得能够实现我们的愿景,不仅仅技术,而且是设施,通讯,还有服务传递的机构,还有铁路等等很多方面都提到。我们很高兴和重庆市政府合作。

  大家都看到重庆市政府已经展现非常好的领导力,这次会议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我们跟重庆之间和合作和关系可以回溯到很长时间,2006年10月份,这是全球服务递送中心,我们这样一个测试中心、呼叫中心,还有制造的合作加工的中心,2008年也签署了协议,服务国内市场的笔记本制造的协议。2010年第一个重庆制造笔记本就下线了,而且我们的产量可以达到500万。这是非常的惊人的成就!而且要考虑到那么短时间,而且我们生产线是世界最好的之一,没有重庆政府的帮助、支持和他们的愿景不可能有这么密切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们非常骄傲和高兴。

  只有在重庆才有这么全球水平的生产线装配工厂,而且也根据我们合作关系良好,才能够考量我们未来发展的速度。所以,在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跟重庆做了非常重要的会谈,有非常重要的成果,我不能个人宣扬,但是我说到我们个人延展关系的发展趋势,所以我们也期待能够抓住更好的机会,来自于云的机会使我们跟重庆,跟中国进一步地合作,能够在中国做更多的事业,为中国,为世界做更多的事业。我们有非常多元的宽泛的服务和产品,这是在整个的IT业最为综合性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从公有云,私有云还有传统的IT服务方面都有一个综合性的提供,我们还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我们的解决方案非常的安全,而且对于小公司,或者中型产业有非常简捷和紧凑的服务。

  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不是封闭的,可以在任何设备和平台上来进行我们服务提供,我想这些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能够充分地抓住我们现在云这个体系当中能够提供东西,使我们不断往前推动,而且为我们未来客户服务。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