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生活》撤下节目后富士康仍未摆脱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9:1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间消息,尽管美国广播节目《美国生活》(The American Life)撤下了一集批评富士康中国工厂用工环境的节目,但富士康并未摆脱工厂环境严酷的指责。

  香港人权组织《中国劳工通讯》(China Labour Bulletin)称,富士康的工作条件依旧严酷。据一位拥有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股份的基金经理称,投资者将十分关注富士康如何对待员工。

  台湾宝来金融集团(Polaris Financial Group)基金部门基金经理兼副投资官西蒙·刘(Simon Liu)称:“《美国生活》撤下一集节目后,在一定程度上还了富士康一个清白,但并非全部。媒体和股东仍将继续关注富士康将来如何对待其员工。”

  西蒙·刘还称:“很明显,苹果正采取严肃措施,要求富士康合理对待员工。”美国广播节目《美国生活》上周撤下了一集批评富士康中国工厂用工环境的内容,表示其中包含“大量虚构内容”。

  富士康周一对此表示道,尽管《美国生活》损害了富士康的声誉,但不准备对其采取法律措施。富士康发言人西蒙·辛(Simon Hsing)称:“我们的企业形象已被彻底破坏。问题的关键在于,对于那些引用了《美国生活》报道的媒体,他们不应该在未获得我们证实的情况下进行报道。”

  西蒙·辛还称:“我们无意采取法律措施,我们希望类似的事件不要再次上演。”

  尽管如此,最近几年一直有维权组织指责富士康的严酷工作环境。2010年,富士康工厂相继发生多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随后富士康的工作环境遭到了严格检查。

  《中国劳工通讯》发言人杰弗里·克罗塞尔(Geoffrey Crothall)称,富士康员工仍遭受着一些艰苦的工作条件,包括较长的工作时间,严格的管理,甚至近乎于辱骂,以及部分工厂的不安全工作环境。

  克罗塞尔称:“所有这些情况都存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些情况并未有所缓解。我认为,富士康并未真正做任何事情。”

  《美国生活》上周撤下的这集节目是今年1月6日播放的,其中很多内容都来自麦克·戴西(Mike Daisey)的《史蒂夫·乔布斯的痛苦与狂喜》(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of Steve Jobs)。戴西在前往中国深圳并访问了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一些企业工厂之后,撰写了这部独白剧。

  苹果上个月宣布,应苹果的请求,公平劳工协会(FLA)将对苹果最终产品组装厂商进行特殊、志愿的审计,包括富士康位于中国深圳和成都的工厂。

  《纽约时报》上个月曾发表一篇调查文章,描述了苹果中国代工厂商较差的工作环境,以及过长的工作时间等。(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