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称唯冠故意误导法院和公众

  深圳唯冠(微博)逐一回应称纯属无中生有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 针对目前正等待判决的iPad商标纠纷案,苹果日前发出第二份声明,称唯冠一直在故意误导法院和公众,唯冠在2009年出售iPad商标时并不想偿还债务,而且目前深圳唯冠仍有大量负债,但其试图从苹果已经支付了转让对价的商标上获取超额利益,对苹果而言是不公平的。深圳唯冠代理律师回应称,在商标交易一事上,苹果及其所指使的IP公司犯了明显的错误,其在iPad商标仍为唯冠所有的情况下大规模的强行售卖和强行侵权。

  在声明中,苹果公司称,在2009年期间,苹果公司的受托公司与深圳唯冠进行了接触,并提出要购买其十件iPad商标。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双方达成协议。苹果表示,实际上,深圳唯冠的管理层深知自己的所作所为,且是深圳唯冠坚持要求苹果去跟唯冠的子公司台湾唯冠签约的。但在那时苹果并不知晓深圳唯冠这样安排,原来是为了避免将商标转让费支付给当时在中国内地的债权人。

  针对苹果公司的第二次声明,深圳唯冠代理律师、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才元昨日表示,2009年8月起苹果律师精心策划并制定了收购10个iPad商标的方案,但苹果律师错误地将其中本归属于深圳唯冠公司的两个iPad商标当成了台湾唯冠公司的商标来交易,台湾唯冠公司也未能及时察觉。在苹果律师一手起草了商标转让协议、商标转让清单中,将商标转让方一直列明为台湾唯冠公司。

  肖才元回应,苹果公司虽曾于2010年2月9日以所谓三年不使用为由,申请中国国家商标局撤销深圳唯冠公司该两项iPad商标,而随后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将该两项商标确认给苹果。苹果提起的诉讼已经客观地否定了自己此前“三年不使用”之说。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