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和深圳唯冠继续互掐 均指对方误导

  本报讯(记者 李光焱)苹果公司昨日中午给本报发来关于iPad商标权案最新声明称,再次回应iPad商标归属问题。苹果表示,尊重中国的法律法规,也尊重他人的商标权。

  声明中,苹果称,“唯冠一直在故意误导法院和公众,如称iPad商标早已被禁止转让或称是苹果在转让交易中犯了错误等等。实际上,深圳唯冠(微博)的管理层深知自己的所作所为,且是深圳唯冠坚持要求我方去跟唯冠的子公司台湾唯冠签约的。但在那时苹果并不知晓深圳唯冠这样安排,原来是为了避免将商标转让费支付给当时在中国大陆的债权人。”

  苹果还表示,深圳唯冠企图获得超额利益的行为对苹果不公平。“唯冠在2009年出售iPad商标时并不想偿还债务,而且目前深圳唯冠仍有大量负债,但其试图从苹果已经支付了转让对价的商标上获取超额利益,对苹果而言是不公平的。”

  日前,有消息透露,苹果公司在2月29日广东高院二审宣布“择日宣判”后,尚没有表态愿意接受法院调解。

  对此,E天下记者采访了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与代理律师谢湘辉,谢湘辉表示,苹果的新声明是“在误导公众,苹果未发现新证据来证明未侵权”。他表示,有证据表明苹果在购买iPad商标前已知道中国大陆地区iPad商标权所有人并非台湾唯冠。“苹果快速获得iPad商标权是有预谋的。”同时,对于中国大陆地区iPad商标权属于唯冠还是八大债权银行的问题,他透露“仍属于深圳唯冠,八大银行只有商标收益权”。“深圳唯冠已经公开表示愿意和解。”谢湘辉说。

  而杨荣山表示,“公司申明过,从未提过具体赔偿数字。我们尊重法院的一切判决。”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