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高调发声:唯冠一直在误导法院和公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2: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法院对iPad商标案的终审还没有给出裁决,而苹果与唯冠的口水仗更加激烈起来。继唯冠前日向苹果律师团发出公开论法邀请函后,苹果中国昨日再度发表声明,直指唯冠误导法院和公众,并称当年赴台买iPad商标系唯冠诱导。这自然遭到了唯冠方面的激烈反击。

  上个月,苹果曾对该案首次回应,但仅有简短的四句话。不过,这次苹果一改低调沉默,称唯冠一直在故意误导法院和公众,比如唯冠声称iPad商标早已被禁止转让或称是Apple在转让交易中犯了错误等等。“实际上,深圳唯冠(微博)的管理层深知自己的所作所为,且是深圳唯冠坚持要求我方去跟唯冠的子公司台湾唯冠签约的。但在那时Apple并不知晓深圳唯冠这样安排,原来是为了避免将商标转让费支付给当时在中国大陆的债权人。”

  苹果表示,唯冠在2009年出售iPad商标时并不想偿还债务,而且目前深圳唯冠仍有大量负债,“其试图从Apple已经支付了转让对价的商标上获取超额利益,对Apple而言是不公平的。”苹果仍坚持认为自己拥有在中国大陆合法的iPad商标权。“正如我们在近期的庭审举证中所证明的,在2009年期间,我们的受托公司与深圳唯冠进行了接触,并提出要购买其十件iPad商标,其中包括在中国大陆已经注册但已经连续三年没有使用过的两件商标。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我们达成协议。”

  对于苹果的声明,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回击称,唯冠的“维权行为”不存在获取超额利益之说,没有任何非法的意图,更不存在任何不公平。在他看来,“苹果低价‘骗购’他人商标,并借此故意大肆销售侵权产品,并发不实声明误导公众。”

  苹果与唯冠的唇枪舌剑让这场官司增加了很多情节,目前苹果还没有发出和解的信号,而到底谁是谁非,业界都在关注法院何时宣判。另外记者获悉,针对唯冠的公开论法邀请,有苹果律师已表示不会参加这种自我炒作的活动,会按照法律程序走下去。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