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回应苹果最新声明:唯冠维权没有非法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3:39  新浪科技微博
谢湘辉通过微博回应苹果最新声明谢湘辉通过微博回应苹果最新声明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下午消息,针对苹果公司今天就iPad中国商标案发布的最新声明,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微博)在微博上作出回应,称深圳唯冠的“维权行为”不存在超额利益之说,没有任何非法的意图,更不存在任何不公平。

  苹果公司今天再次就iPad中国商标案发布声明。苹果重申,唯冠试图从苹果已经支付了转让对价的商标上获取超额利益,对苹果而言是不公平的。

  苹果公司在最新声明中强调,唯冠方面所谓“iPad商标早已被禁止转让或称是Apple在转让交易中犯了错误”言论是在故意误导法院和公众。

  对于这份声明,深圳唯冠的代理律师谢湘辉也连发几条微博作出回应。谢湘辉表示,“深圳唯冠的维权行为是……不存在超额利益之说,没有任何非法的意图,更不存在任何不公平。”(罗亮)

  以下是谢湘辉对苹果最新声明的回应:

  首先,二审庭审苹果公司的证人指证苹果公司早在指使IP公司与台湾唯冠签订商标转让协议前就已经知道大陆IPAD商标属深圳唯冠所有,苹果公司还故意装作不知,绕道与台湾唯冠签订大陆商标转让协议,其实是掩耳盗铃!其行为涉嫌欺诈!

  其次,商标转让协议总价3.5万英镑涉及32个国家10个商标,假设大陆IPAD商标是转让标的,其转让价格只有2万多元人民币,苹果公司声明称IP公司与台湾唯冠签约此举是为了避免将商标转让费支付给大陆的债权人,试问深圳唯冠值得这么做吗?这完全是苹果公司的猜测和谣传!

  最后,深圳唯冠的维权行为是为了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商标权益,维护中国法律的权威,其依法取得的赔偿是为了偿还所有债权人的债务,为了中国的银行、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合法利益得到保障,不存在超额利益之说,没有任何非法的意图,更不存在任何不公平。

  作为深圳唯冠的代理人,我认为既然苹果公司是一个拥有大量知识产权的公司,就应当知道如何合法购买他人的商标,知道如何在中国遵守中国的商标法,尊重中国公司的知识产权,而不是低价“骗购”他人商标,并借此故意大肆销售侵权产品,并发不实声明误导公众!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