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君创业回应唯冠破产:8家银行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6:3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针对目前深圳唯冠(微博)某债权人申请深圳唯冠破产一事,代表国内8家银行负责唯冠资产重组的和君创业今天发布声明,称深圳唯冠最近的破产诉讼,不过是一个小债权人的行为,根本没有进入程序,8家银行的债权人委员会坚决反对。

  以下为和君创业声明全文:

  IPAD商标之争的本质是苹果公司对抗唯冠的八家银行债权人,挑战中国法律制度,制造诉讼借口引起商标争执,借机强卖没有IPAD商标权的违法侵权产品,并单方引发全面诉讼。目前,苹果靠自己的强势地位,利用中国执法机关在操作上的一些顾忌、以及国人对本国企业知识产权的某些误解,持续销售违法产品达一年关之久,获得的非法利益约100亿元人民币(按北京西城工商局对一个苹果专卖店拟罚款2.48亿元人民币推算),仅工商罚款一项,苹果公司将为挑战中国法律付出300亿元以上的代价。关于破产问题,早在2009年初就有债权银行申请深圳唯冠破产,八家银行在深圳市政府金融办主持下,与深圳唯冠共同协商,组建了以中国银行为主席、民生银行为副主席的债权人委员会,对深圳唯冠进行大债权人的模拟破产的协议式监管重组整合,也使其他债权人的权益有所保障。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受部分银行之托进入深圳唯冠推进债务重组。

  但是,大量事实证明,还在2009年12月苹果公司指使IP公司购买了台北唯冠的IPAD全球商标之时,他们不仅明知中国商标不在台北唯冠手中,而且知道深圳唯冠公司从未承认中国商标的出售,也清楚地知道八家国内银行对该商标的控制权。为此,苹果公司派人与八家银行轮番谈判,并被多家银行明确告知:早在2009年3月(即在苹果指使的IP公司购买台北唯冠商标前9个月),深圳唯冠的资产已被银行的债权人委员会监管,深圳唯冠的任何人已无权出售IPAD商标。同时,民生银行还明示了商标第一查封人的文件。苹果这时与银行债权人的多边谈判始终围绕IPAD商标转让价格进行,双方没有为商标归属进行争执。

  但是,2010年4月,IPAD产品在全球热卖后,中国市场因商标争执迟迟不能启动,苹果的中国事务律师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并迫不得已于2010年9月走出了违法强卖产品的险棋,他们无理挑起深圳法院的商标权诉讼并输掉了一审官司。而这场诉讼的违法目的十分明显,就是借口商标权争执,无视全世界商标法的基本常识,违法强卖无商标权的IPAD产品,不是被人误导,而是有意蓄谋。更加令人震惊的是,在其输掉深圳一审诉讼、全国工商部门开始了查禁风潮后,苹果公司竟然公开挑战中国的司法制度,发表声明谎称还未曾开过庭的香港诉讼中香港法院已经支持他们并把程序性的禁止令硬说成是“判决”,企图用香港法律来戏耍中国的立法、司法与执法尊严。时至今日,苹果还在明目张胆地继续着他们的侵权行为,不管二审结果如何,八家债权银行完全有权力直接向国家商标局提交申请,重申债权人的监管权与查封权,制止中国知识产权的流失。

  关于最近的破产诉讼,不过是一个小债权人的行为,根本没有进入程序,而且为八家银行的债权人委员会坚决反对。因为,中国的IPAD商标的争执,在本质上就不是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股东权的争执,而是苹果公司与债权人监管权与查封权的争执,我们在近期内将发出征集小债权人委托的法律文件,更好地代表债权人对IPAD商标的合法权益。苹果公司违法强卖其侵权产品的最大受益人和对手,将是以八家银行为首的深圳唯冠债权人。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