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Windows 8证明PC末日论言过其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6:41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福布斯》3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在平板电脑兴起之后,许多人都认为PC时代即将结束。但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推出旨在进一步挖掘PC的潜力,使得平板在一些用途方面并不能完全取代PC。未来更可能出现的一种状况是,平板和PC将并存。

  以下为文章全文:

  我们不时听到有关PC末日的传闻,而平板的畅销,尤其是iPad的畅销更是助推了这种传闻的传播。《纽约时报》上就有一篇名为《新 iPad发布在即,PC衰落来临》的文章。

  事实上,这是一篇分析合理的文章,最后指出平板和PC之间的差异性很可能逐渐缩小。这确实是真的,尤其是涉及到微软(微博)触摸式操作系统Windows 8 。

  Windows 8的设计针对多种平台,通过这一系统,微软不但没有抛弃PC,反而希望拓展PC的未来。现在,好像很多人都盼望着传统PC末日的到来,我对此感到很奇怪。

  平板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并且在各个方面都有优势,但我不认为其在各种方面具有取代鼠标和键盘的优势。例如在写博客、玩游戏、视频及音乐编辑方面,我认为平板可能提升这些性能,但并不可以完全取代PC。

  更有可能的是我们将看到移动产品和PC的紧密集成,更多触摸屏模式可能出现在所有电子产品中,将有更多方式实现电子产品的联网和互相转换。

  科幻小说在预测未来PC方面能排上用场。以下这张截图来自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巨作《阿凡达》。这部电影最吸引人的部分是画面。许多科幻电影及电视剧在展示电脑屏幕等未来场景时,想象力不足。他们为宇宙飞船配置的屏幕看起来并不具有新意。

  《阿凡达》的屏幕看起来非常干净。他们拥有类似于透明的平板电脑,可以离开屏幕直接在平板电脑上交换数据或项目。至于计算机的未来远景还不得而知,但似乎可以看出的是,平板电脑及PC将互相协作,而不是平板电脑直接取代PC。

  可记得电影《少数派报告》中戴手套的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他使用了动作感应屏幕科技,但如果在Kinect模式下,这些手套似乎看起来有些过时了。

  当然,该电影的重点在于预测犯罪的潜在状态,但吸人眼球的是屏幕科技及动作感应。这些通常是科技进步的一种方式,

  无论如何,未来的PC可能在外观和感觉上都与现在大不相同,但概念仍不会消失。移动科技为一个目标服务,静止的科技却有另外一个目标。将这两者加以结合,并将计算的概念扩展至更多生活领域,未来可能超乎想象。

  随着折叠屏幕的逐渐浮现,事物的发展速度快得难以置信。将所有这些结合起来,如折叠屏幕、卓越的触感,Kinect的动作感应,融合多种设备的新操作系统如Windows 8,就能勾画出计算环境的未来蓝图。(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