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以乔布斯为例鼓励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 23:30  中国新闻网微博

  “我翻了翻《乔布斯传》(微博),其中很有意思,他(乔布斯)对科技固然很钻研,最喜欢的是艺术。”

  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无党派、社科组委员联组讨论,以已故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为例,鼓励科技创新。

  持续1个半小时的委员发言期间,李克强认真倾听,记录要点,还不时插话询问情况,其中科技创新是他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北京邮电大学孟洛明教授提到,“现在缺乏科技创新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联性指标。”

  李克强插话说:“你可以举个例子吗?”

  孟洛明谈到,关键在于知识产权对外的依存度,超过60%依赖国外,“我们的专利量大,但95%是垃圾专利,耗费了国家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

  委员发言结束后,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大的活力在于科技创新。

  “今天我进来第一个见到的是袁(隆平)先生,他的团队已实现百亩920公斤产量,是个奇迹啊。”

  “我叫他袁先生,是因为在学校里,对有权威、德高望重的老师称先生。”

  “科技创新和人文精神、人文理念不可分。”李克强举例,像苹果的各种款式电脑、手机,ipad、ipod到处都卖,营销占领了很大的市场,被年轻人喜欢。

  讲完乔布斯,李克强望向喜爱游泳、踢踏舞的袁隆平,“好像袁先生不光是搞杂交水稻,体育等其他方面都有喜好。”(许云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