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对EPAD注册商标提出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9:40  新浪科技微博
EPAD商标公示EPAD商标公示
苹果公司对EPAD商标提出的异议申请苹果公司对EPAD商标提出的异议申请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上午消息,在苹果与唯冠iPad商标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的当天,广州的一家企业向媒体爆料称,苹果公司对其所注册的EPAD商标提出异议,要求驳回被异议商标EPAD在第18类所有指定商品上的注册申请。

  注册EPAD商标的企业是一家广州企业,名字是广东裕宝伟业科技发展公司(下称“裕宝伟业”),主要做箱包等电脑配件的代工生产与出口,其自主品牌EBOX、EPAD等已经大量出口到欧洲、中亚、北美等。此外,裕宝伟业是苹果的代工厂富士康的产品供应商之一。

  据该公司展示的一份商标异议申请书显示,苹果公司的代理人北京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认为EPAD与IPAD商标不仅存在读音相似而且形象相似,是裕宝伟业在明知IPAD商标知名度情况下的故意注册,损害了苹果公司合法在先权利和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

  苹果公司要求驳回被异议商标EPAD在第18类所有指定商品上的注册申请,否则会不断发动诉讼。商标资料显示,第18类商标包括皮革、人造皮革、皮包、皮具、箱、旅行箱,旅行包商标转让,商标交易,商标买卖,商标许可。

  公开资料显示,裕宝伟业在2010年8月27日申请了EPAD商标,国家商标总局于2011年6月13日初审通过并进行公告。就在3个月公告期刚结束,苹果向商标总局提出了异议。

  裕宝伟业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已经在积极准备答辩书,以保护合法权益。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官网显示,“APad”到“ZPad”商标已全被注册,以“Pad”为后缀的商标一应俱全,包括1Pad、35Pad、APad、CPad、EPad、MEDIAPad、Pad、GPad等,此外还有WIPad、DIPad等相关商标。(罗亮)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