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ad商标案二审未宣判:唯冠把银行推上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2:39  新京报微博

iPad商标案二审未宣判:唯冠把银行推上前台

  昨日,广东省高院法庭外,苹果方面一位新出庭的证人被记者围堵。当日,苹果公司与唯冠“iPad商标权案”二审开庭,当庭未宣判。图/IC

iPad商标案二审未宣判:唯冠把银行推上前台

  昨日,iPad商标权纠纷案在广东高院开庭,当天大批媒体蜂拥而至,在法院外进行现场报道。 图/van keita 东方IC

  本报讯 (记者 林其玲 文一帆) 苹果和唯冠的iPad商标权纠纷二审,昨天在中国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作为国内目前最受关注的知识产权案之一,昨天广东省高院吸引大批媒体蜂拥而至。经过一天审理,法院当庭并未做出判决,称“案件将择日宣判。”苹果和唯冠的法律代表则表示,将与当事人协商后,再决定是否接受调解。

  苹果出示多份证据

  2010年4月苹果公司诉深圳唯冠(微博)公司商标权权属纠纷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2011年底,深圳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驳回苹果起诉,认为iPad商标转让“授权书的内容及签名盖章均是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深圳唯冠)没有关联性”。苹果公司和IP公司不服,向广东省高级法院提出上诉。

  在法庭上,苹果展示多份证据,证明深圳唯冠曾参与iPad商标转让。苹果代理人提出,台湾唯冠和深圳唯冠在人员职务安排、商标管理等方面都存在混同,而一审判决认为涉案合同只能约束台湾唯冠,而不能约束深圳唯冠,并认为参与合同谈判的所有人不能代表深圳唯冠,均是错误的。

  唯冠把银行推上前台

  而唯冠代理人则认为,苹果在一开始就要求得到唯冠授权的人签署书面协议,虽然深圳唯冠的人员作为唯冠的联系人与上诉人联系,但是谈论的所有事情都是以台湾唯冠的名义,邮件落款、附表也都是台湾唯冠的。

  唯冠昨天也在法庭上提交新材料,即债权银行间的框架协议。唯冠称,这份证据来源于唯冠的8家债权银行,他们“帮助深圳唯冠走出金融海啸,同时对资产进行监控”。因此,商标转让的问题需要提前向债权人报告并沟通和决策,深圳唯冠并没有决策转让,也没有报告。

  在法庭询问是否同意调解时,苹果代理人称:“汇报后再决定是否接受。”唯冠代理人则表示:“由于是一般代理,需要向代理人汇报。”

  “双方最优结果是和解”

  此前唯冠董事长杨荣山多次表态,希望跟苹果和解。但苹果对和解却并不热情。

  于国富(微博)律师昨日向本报记者分析称,从目前二审的进展来看,深圳唯冠获胜的概率仍很大。“虽然苹果拿出很多新证据,只是苹果的目的是要证明深圳知道这事。但‘知道’跟‘在转让合同上签字、达成法律效益’是两回事。”“另外,苹果起诉的案由也有问题。现在苹果是打‘确认诉讼’,但即使苹果说服法官,认同当初的合同有效,大陆商标权在转让范围内,但中国大陆的商标权转让需要经过商标局申请环节,法院也可以以没走完流程判苹果败诉。双方最优的结果就是达成和解。”

  ■ 相关新闻

  苹果下周或推iPad3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文一帆)尽管唯冠公司在美国和中国对苹果公司全面发起iPad商标权诉讼,但这并没有影响苹果发布iPad新品的步调。昨天苹果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苹果将在美国时间3月7日在旧金山召开发布会。据推测,苹果将推出iPad3。但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苹果在邀请函中称,将于3月7日(北京时间3月8日)在旧金山举行一场“特殊活动”。“我们有一些东西你们必须要看一下,摸一下。”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昨天上涨1.84%,创下535.41美元的新高。按照该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达到4990亿美元,逼近5000亿美元。

  ■ 现场花絮

  法院现场微博直播

  由于该案受到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日,有的参会者凌晨5时就赶到法院门外等候,至早上8时法院门外至少排起了20米长的候听队列。由于场所有限,昨天法院专门为媒体开设了三个法庭,进行现场视频直播,供记者及公众旁听。在开放旁听的同时,昨天广东高院还通过其“法耀岭南”的微博,对庭审进行直播。

  昨天有参加此案件旁听的记者表示,“从来没在法院见过这样的阵势,到处都挤满了人,有的媒体还派出报道小组,轮流旁听。”昨天该案件从早上9点开庭,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宣布休庭。“耗时一天的审判,也算创纪录了。”(林其玲)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