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唯冠在美起诉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3:47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祝剑禾) 昨天,台湾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唯冠”)宣布已经向位于美国圣克拉拉的加州高等法院提交了修订起诉书,指控苹果公司欺诈和不公平竞争行为。而苹果公司目前没有对台湾唯冠在美国本土对其发起的诉讼作出回应。

  台湾唯冠表示,这次提交的修订起诉书就苹果公司对台湾唯冠的欺诈行为提供了补充材料,“尽管定义这类商业欺诈行为在中国及一些亚洲司法体系中较难找到明确的法律依据及司法判例,但是这类欺诈行为在美国法律确是不被许可甚至可招致刑事指控。”起诉书指出,“2009年12月23日的iPad商标买卖合约是苹果公司的代理机构通过‘隐藏’和‘隐瞒’‘欺骗诱导’台湾唯冠签署的,因此2009年的合约是无效的。”

  台湾唯冠还指出,同时在中国的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唯冠(微博)”)与苹果公司的iPad商标确权诉讼目前仍在持续进行中。在中国iPad确权诉讼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补偿措施与在美国起诉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诉求是完全不同的,两者相互独立,且涉案性质各有不同。

  据了解,台湾唯冠和深圳唯冠均为唯冠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法人代表均为唯冠董事长杨荣山。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