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冠诉苹果上海商标侵权开庭 法院未当庭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6: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燕

  明天你是否还能在上海的苹果店买到iPad?答案即将揭晓。

  昨天,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唯冠深圳”)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苹果上海”)商标侵权案在浦东区人民法院开庭,iPad商标权纠纷在上海正式展开。唯冠深圳公司当庭申请“iPad禁售令”,苹果上海公司则申请“中止审理”。

  此次是唯冠提起的又一场商标权诉讼,这场诉讼的结果或将决定iPad在整个中国大陆地区的未来,是继续销售还是改头换面。

  苹果上海公司将“果粉”的失望作为社会公共利益提上法庭,希望以此作为驳回唯冠深圳公司禁售令申请的筹码之一。

  庭上交锋激烈,双方仅证据交换就耗时3小时,在质证时忍不住提前展开了辩论。苹果上海宣称这是一场诚信大论战,唯冠深圳的不诚信导致双方就iPad商标权权属纠纷不断,案件涉及香港、广东、上海多处法院,唯冠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讹诈”。

  唯冠深圳则指责苹果凭借计算机领域的优势地位“反向混淆”,导致作为小公司的唯冠丧失了本该享有的商标权、名誉受损并对唯冠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在唯冠深圳的眼里,苹果诉讼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延长“侵权时间”。

  证据交换后,法庭就唯冠深圳公司当庭提出“禁售令申请”及苹果上海公司的“中止审理申请”进行了听证,但并未当庭作出裁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