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唯冠上海法院激烈交锋 苹果提请驳回禁售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4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2日消息,今日深圳唯冠诉苹果上海总经销商案在上海开庭,庭审持续了4个小时。苹果提出驳回禁售令,并出示了新证据——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批示“准”字的iPad商标中国大陆地区转让协议呈批表。庭审期间双方交锋激烈,相持不下。最终结果等待法庭作出裁定。

  庭审期间双方多次激烈辩论,火药味甚浓。庭审现场,原告提交了4组共17个证据,提出诉前禁令,要求被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停止销售iPad产品,拆除店面的iPad商标,销毁相关宣传品,登报澄清,并要求赔偿一万元,承担相应的诉讼费用。唯冠方愿意提供等值财产担保。

  而苹果方面驳回了原告的要求,申请终止本案审理。在双方相持不下的iPad中国大陆商标是否已转让问题上,被告苹果方面出示新证据,一份关键的iPad商标中国大陆地区转让协议呈批表,上有深圳唯冠的负责人杨荣山所批示的“准”字。此证据在前两天苹果公司对媒体公开的律师函上也曾提到。但此证据并未被法庭采纳。

  据悉,苹果周二晚间发布声明称,香港法庭公开支持苹果公司,并于前天首次曝光iPad商标权的判决书。在该判决中,法官表示,唯冠的行为有因在财务陷入绝境下而发起的阴谋,有理由相信,唯冠拒绝履行向苹果移交iPad中国商标权的义务,这违背了与苹果之间达成的协议。苹果将此作为驳回诉前禁令的重要理由之一。

  “这是脚踏两只船的行为!”唯冠方律师当场表示,在中国大陆法院审判只能遵照本地的商标法,香港法律无法影响大陆的裁决。

  除上述重要证词外,唯冠科技还当场出示了公司生产的iPad电脑显示器实物和使用说明书,以此来证实苹果的侵权行为。但苹果方反驳实物并未进入市场销售,不具有真实性。“此产品为2009年十月生产,但2008年深圳唯冠就陷入了财政危机,生产不能正常进行,2009年工人解散,八大债主上门。这只能说明这件证物只进入法庭并未进入市场。”此外苹果称商品应该有质检代码和许可批示,并且有相应的纳税记录。

  唯冠并未出示相应财务记录,但代理律师辩称,公司在金融危机后经历了债务危机,而产品却仍有小规模的生产,而且原件产品有相应的行政许可证明。纳税记录则与侵权案无关。

  这是唯冠起诉iPad在大陆地区经销商的第二次庭审,上周五唯冠在深圳起诉顺电深圳店销售的iPad侵权商标的案件已经宣判,深圳法院判顺电停止侵权。(瑞琬 发自上海)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