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提请驳回唯冠“禁售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26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上海2月22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深圳唯冠起诉苹果总经销商侵权案今天(22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庭审在上午9点开始,这是这起案件一审的第一次开庭。庭审持续了4个小时,刚刚结束。原告唯冠方面的诉求包括:要苹果停止销售带有ipad商标的产品,拆除店面的相关标识,销毁相关宣传品以及在媒体上刊文消除影响,赔偿诉讼费用一万元,等等。

  原告唯冠方面在举证的环节提出,他们在2000年就拥有了IPAD商标,并且在这之后一直在生产相关的产品,作为证据,唯冠还特别带了一个他们的“IPAD”产品出庭,土黄色的纸箱子上有红色的四个大写字母IPAD,箱子上描述这个产品是一款“超薄液晶显示器”。

  今天上海在下雨,不过早上7点多就开始有媒体到场采访,包括有上海的、外省市的和境外的。法庭的旁听席一共有44个席位,每家媒体最多只能进去1个人,现在还有几十名记者,十多台摄像机在外面等候。一位华东政法学院的学生还专门请假,打车过来旁听,但是旁听的人太多,没能够进去。

  根据记者从法庭内传出来的信息得知,在刚才举证质证的环节,双方的交锋相当激烈,原告唯冠方面提出的每一组证据,被告苹果都不认可,当庭争论的火药味很浓,法官也一度提醒双方要控制情绪。

  被告苹果方面出示的一个证据是涉及到关键的ipad商标中国大陆地区的转让协议呈批表,有深圳唯冠的负责人杨荣山在这个表上批了“准”字,这个证据其实在前两天苹果公司对媒体公开的律师函上也提到的,但是随后唯冠方面又做出了反驳。双方前几天的隔空论战延续到了今天的法庭上。

  目前举证质证的环节已经完成。十几分钟之前来自法庭内最新的消息是,被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请法院驳回原告“禁售令”诉讼请求,并且终止本案的审理。这是记者目前得到的庭审的最新进展,更多情况会继续跟进。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