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大幅调涨员工薪资 幅度最高达25%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10:30  新浪科技微博
富士康员工富士康员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富士康周六表示,将大幅调涨大陆各厂区员工薪资,加薪幅度最高达25%。

  富士康当天称,许多员工的月薪将上调至4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500元),加薪幅度达到16%至25%,这还不包括加班费。富士康方面还表示,将减少旗下各工厂的加班时间。

  劳工权益保护组织多年来表示,富士康在中国的许多工厂都违反了当地劳工法律,强迫工人长时间加班工作。近来,外界对富士康等苹果中国代工厂的工作条件的批评日益高涨。

  苹果本周一表示,美国非营利机构公平劳工协会将对苹果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工厂进行独立审计,审计结果将公诸于众。公平劳工协会已在本周开始对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进行审计。

  苹果和富士康均坚决否认代工厂工人待遇差的说法。但苹果在本公司自己的审计报告中承认,部分中国代工厂违反了苹果的行为规范,存在雇佣童工、强迫加班以及工作环境不安全的情况,工人有时会被暴露于危险和有毒的化学品。

  近年来,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不断曝出员工自杀的丑闻,劳工权益保护组织还发现富士康工厂存在打骂工人的行为。去年,中国一家生产iPad的工厂还发生爆炸,导致4名工人死亡,20人受伤。

  据彭博社报道,公平劳工协会的一位审计师最近透露,他已在富士康工厂发现了“成堆问题”。但他不愿对此作详细描述。

  富士康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轩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