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降至5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1:06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降至57%,亚马逊抢占14%。苹果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降至57%,亚马逊抢占1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HS周四发布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微博)Kindle Fire及其他低价平板电脑在全球媒体平板电脑市场上所占份额有所增长,而苹果所占份额则有所下降。但报告同时指出,对于苹果iPad来说,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并非Kindle Fire,而是苹果最新款的iPhone 4S。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iPad的出货量为1540万台,比第三季度增长39%,但所占份额则从第三季度的64%下降至57%。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第四季度出货量为390万台,所占份额上升至14.3%,超越三星(微博)成为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厂商。三星第四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14万台,比第三季度增长16%,但市场份额则从第三季度的11%下降至8%。

  IHC指出,去年第四季度中推出的低价平板电脑迫使竞争对手下调了Android平板电脑的价格以清理库存,其中最值得指出的是亚马逊Kindle Fire和书籍零售商Barnes & Noble的Nook。

  IHS平板电脑和监视器研究高级经理罗达·亚历山大(Rhoda Alexander)称:“第四季度iPad产品系列的出货量不及IHS预期,原因是苹果的许多忠实用户都将资金用来购买其他的新产品。不过,这些用户首选购买的产品并非Kindle Fire,而是苹果自己的iPhone 4S智能手机。”(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