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网友支持唯冠:要求苹果赔偿合情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0:08  新浪科技微博
70%网友支持唯冠:苹果赔偿有理70%网友支持唯冠:苹果赔偿有理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凌晨消息,苹果与深圳唯冠有关iPad在华商标权的纠纷近来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调查显示,约70%的网友支持深圳唯冠,认为深圳唯冠要求赔偿合情合理;约15%的网友认为苹果可以无偿使用iPad商标。

  最近两周,iPad在华商标权纠纷案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热点,有关该案的任何进展也都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新浪科技发起的一项相关调查,在10多个小时内也吸引了25000多人参与,网友对于此案显然也各有态度。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调查网友支持唯冠,认为他们要求赔偿合情合理,但也有不少比例的网友支持苹果。

  具体数据为:约72%的网友认为深圳唯冠要求赔偿合情合理;约15%的网友认为苹果可以无偿使用iPad商标;13%的人表示对此问题说不清。

  虽然大多数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唯冠要求赔偿合情合理,但认为唯冠最终可以获得苹果赔偿的人却少了一大截。

  新浪科技发起的调查结果显示,约32%的网友认为唯冠可以获得苹果赔偿,超过50%的人则认为双方最终会达成和解。

  事实上,据唯冠方面的律师介绍,与苹果达成庭外和解一直是唯冠的意愿,不过苹果表现“傲慢”,“没有和解的诚意”。昨日,苹果在一份声明中指责唯冠,认为双方签订了iPad商标转让协议,但“唯冠拒绝承认和履行涉及中国部分的协议。”

  苹果与深圳唯冠有关iPad在华商标归属权的问题始于2010年6月,当时苹果在深圳起诉深圳唯冠,要求确认其为iPad商标专用权人。2011年底,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苹果败诉。随后苹果上诉至深圳高院,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罗亮)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