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律师事务所接触唯冠要求代理iPad商标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0:2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14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昨日透露,苹果与深圳唯冠之间有关iPad商标归属权的纠纷公开后,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主动接触唯冠方面,要求获得代理资格,并宣称可以向苹果索赔20亿美元。

  苹果与唯冠有关iPad商标权的纠纷始于2010年6月,当时苹果在深圳起诉唯冠,要求确认其为iPad商标专用权人。2011年底,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苹果败诉。随后苹果上诉至深圳高院,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

  随着媒体对于iPad商标案的持续关注,美国律师也瞄上了这幢官司。熟悉此事的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昨天向新浪科技透露,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日前主动接触唯冠方面,要求获得代理资格,并称可以向苹果索赔20亿美元。

  由于金融危机,深圳唯冠几近破产,所有资产都已经被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8家银行接管。受银行的委托,和君创业总裁李肃担任了深圳唯冠的债务重组顾问。

  李肃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他表示,苹果方面仍然希望双方可以进行和解,但双方目前没有具体和解方案。

  谈及唯冠未来可能要求的赔偿金额,李肃不愿直接回答,仅表示,“唯冠的预期越来越高。”

  此外,据李肃透露,国内一家做儿童电子书的企业最近积极接触唯冠方面,要求获得iPad商标授权,并推出iPad 3,不过唯冠没有同意这一授权,“因为苹果不希望我们把事情做绝。”

  目前,苹果iPad商标权案已经愈演愈烈,不但全国近20家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河北石家庄等地的iPad日前还遭到当地工商部门的查扣。(罗亮)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