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首次从苹果挖角:聘苹果前产品整合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1:44  新浪科技微博
Simon PrakashSimon Prakash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谷歌(微博)已聘用苹果的一名前产品整合高管来开发一个秘密项目。

  报道称,谷歌已经聘用了苹果前产品整合高级主管西蒙·普拉卡什(Simon Prakash)。据普拉卡什的LinkedIn页面显示,他已在苹果供职8年多,这意味着他负责从iPhone到Mac等所有苹果产品的产品质量问题。据全球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调查显示,苹果在产品质量方面的声誉是最好的。

  报道透露,普拉卡什将负责谷歌的一个秘密项目,这个项目想来应该是由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负责运作的。布林在谷歌负责一系列的秘密研究和开发项目,而谷歌最近刚刚收购了摩托罗拉(微博)移动,有很多的硬件项目正在实施中,普拉卡什可能会参与这些项目。

  报道指出,谷歌这一“挖墙角”的活动是历史性的,原因是此前谷歌从未聘用如此级别的苹果高管。此外,这项聘用活动还很有意思,因为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苹果和谷歌进行调查,内容是试图查明这两家公司以及皮克斯动画、卢卡斯影业、英特尔(微博)和个人理财软件开发Intuit是否达成了一项“不挖角”协议,通过这项协议来阻止彼此挖角,从而压低员工薪酬。

  普拉卡什8年多前入职苹果,当时的职位是高级产品可靠性经理。在此以前,他曾在通信公司Cielo Communications担任工程设计检验主管,此外还曾在3Com担任产品可靠性和FA经理。普拉卡什将于周一开始在谷歌工作,谷歌和苹果则尚未就此置评。

  报道称,如果苹果和谷歌之间确曾有过“不挖角”协议,那么很明显现在这项协议已不复存在,这对两家公司来说很可能是件好事,原因是司法部正在关注此事。(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