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称网站对Flash等插件依赖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23:1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针对IE 10在Windows 8 Metro环境下不支持插件的决定,微软(微博)在官方博客中称,这可以提高电池续航、安全性、可靠性和用户隐私。

  微软去年9月就宣布,Windows 8的Metro版IE 10浏览器将不再支持插件。但微软已经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允许依靠插件的网站越过Metro的屏蔽,回到传统的Windows桌面环境下,以继续运行Flash等插件。

  随着基于标准的Web技术的成熟,插件的重要也性随之下降。本地Web技术虽不能完整地支持插件功能,但开放的Web有其无处不在的优势。

  当前,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和计算环境支持现代的Web标准,这些平台和设备的普及已经让插件厂商不可能顺利走进每一块屏幕。

  随着Windows 8和IE 10的上市,本地的Web标准将进一步压制专属插件。正如上文所述,微软的下一代浏览器在Metro环境下将不再显示插件,而Metro又是Windows 8的默认桌面。

  微软已经多次发表博客文章,讨论这种变化的潜在影响,对用户和Web开发人员究竟意味着什么。在本周发表的一篇博客中,IT程序经理约翰·赫瓦廷(John Hrvatin)强调着这种转变的优势。

  赫瓦廷说:“向无插件Web的转移就发生在今天,任何使用插件的网站都要了解无插件浏览的用户体验。目前,大量的Web浏览就发生在不支持插件的设备上。Metro版IE不支持插件是为了提高电池续航、安全性、可靠性和用户隐私等。 ”

  当前,许多用户使用iPhone或iPad等不支持插件的设备访问互联网,因此越来越多的依靠插件的网站也开始为这些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微软此前也讨论过类似问题。

  也许大量严重依赖Flash的网站还会继续存在,但已经无法迎合那些使用不支持插件设备的用户。赫瓦廷在博客中称,这样的网站可以弹出对话框,请求用户返回到传统的Windows桌面环境下,启动桌面版IE。

  微软称,要弹出请求对话框,Web开发人员可以在X-UA兼容的元标签或HTTP报头规定ActiveX=true即可。但赫瓦廷指出,这是最下策的解决方案,最佳的方案还是向Metro用户显示无插件版站点。(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