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根据用户反馈改善Windows 8文件管理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0:53  新浪科技微博
微软根据用户反馈改善Windows 8文件管理器体验微软根据用户反馈改善Windows 8文件管理器体验

  导语:美国知名微软观察家保罗·图尔洛特(Paul Thurrott)今天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篇综述,介绍了微软在开发Windows 8期间通过对用户反馈的汇总,已经在文件管理器的体验方面做出诸多调整和改善。相应的调整将会在即将发布的Beta测试版中体现。

  以下为综述全文:

  我在上周曾经提出过这样一个疑问,微软(微博)在开发Windows 8期间到底会吸收多少用户的反馈意见呢?毕竟整个操作系统的设计过程几乎是保密的。但是本周微软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我的推测应之后应该还会有一系列类似的报告来介绍Windows 8根据用户反馈的更新。而在这次发布的第一份报告中,微软表示公司正在对数千条关于Windows 8文件管理系统的反馈进行分析评估。

  微软Windows部门负责人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在微软官方的Windows 8开发博客中撰文介绍指出:“我们阅读了许多与Windows 8有关的文字评论、新闻组的讨论以及报道,并从中仔细地甄选出了必要的反馈。我们仔细地分析了来自于不同目标受众提出的各种反馈一件,并试图调和反馈和当前产品性能之间的冲突(无论现在又多少人支持,我们都将保证,将会关注任何值得讨论的设计、产品的冲突以及相对应的观点等)。当然,我们将仍然会在进行任何变化之前,考虑到我们的产品的兼容性、安全性、工作性能等开发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根据该报告的作者,微软工程系统团队的首席程序开发经理伊拉娜·史密斯(Ilana Smith)的介绍,微软在之前发布了3份报告之后已经收到了上千条关于Windows 8文件管理器的评论,并正在着手进行汇总。之后她在报告中指出了已经会做出的变化。这部分变化将会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8消费者预览/Beta版中正式实施,该测试版将会在2月下旬发布,其中包括了以下改动:

  在复制或者移动过程中识别重复的文件。在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中,微软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体验,即在文件复制或移动过程中遇到的文件名称冲突时选择正确的文件。 史密斯指出:“在Beta测试中,我们在弹出的对话框当中添加了一个新的选项来详细解决重名冲突,通过勾选对话框左下角的方框,用户可以筛选出匹配的所有文件名称,大小和时间。系统将跳过对这些文件复制或移动。该功能将不会增加用户额外的操作时间,适用于本地电脑和跨网络运行,同时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系统和存储设备。”

  暂停复制操作并在重新启动/睡眠/休眠状态结束之后继续运行。如果用户电脑在复制操作中进入睡眠或休眠状态,复制操作会自动暂停。当电脑再次启动之后,用户可以再自行选择是否要继续复制。史密斯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决定不将这一功能设置为自动继续复制,因为系统环境在此期间可能会发生显著改变,而我们不希望引起任何故障发生。”

  提示确认信息改进。微软表示在复制文件操作开始之前的提示确认信息进行了改善,以防止在复制期间造成文件丢失。

  Windows 7导航窗格中的滚动漏洞已经修复。在Windows 8当中,微软已经修复了Windows 7中存在的导航窗格中滚动时出现的漏洞。

  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自动调整照片方向。Windows 8当中的图片将会按照JPEG图像当中的EXIF参数来自动调整缩略图的方向。史密斯详细介绍道:“如果用户能够准确地使用相机的这一功能的话,用户将很少需要对照片的方向再次进行调整。”

  工作性能改进。以前版本的Windows总是会出现一个微不足道的工作性能问题,在共享的文件上方总是会出现一个像“小锁”一样的覆盖图标。现在这层覆盖图标已经被移除了。史密斯表示:“覆盖图标有很大的局限性——只能显示一个固定的状态,并且增加了许多视觉干扰,有时会让人觉得很困惑。现在挂锁的覆盖图标已经被移除,相关信息将会在‘共享状态’栏里得到更好的体现。”

  固定文件到开始菜单。在开发者预览版当中,用户是无法在Windows 8的开始菜单中任意固定文件的,不能像在Windows 7那样可以在开始菜单或者任务栏里面固定文件。在Beta测试版中,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史密斯表示:“用户可以方便地将自己最喜欢的文件夹直接固定到开始菜单里,并且能够充分利用我们新添加的丰富的自定义功能,用户现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将文件夹进行整理和排列了。除此之外,与Windows 7相同,用户可以将可执行文件的快捷方式直接从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设置并固定到开始菜单中,这对于不会自动加载到开始菜单当中的应用程序而言十分有用。”

  Powershell选项。资源管理器的文件菜单当中已经新增了与Powershell相关的新选项。(此前这里只有一些命令提示符的选项。)

  资源管理器功能区的变化。微软正在对资源管理器的功能区用户界面进行调整。首先,最令人惊讶的是,该功能区在默认的情况下将会处于最小化状态。(这恰好是我使用它的首选方式。)其次,功能区现在将显示键盘快捷热键,让用户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哪些键盘快捷键将触发的命令。第三,Windows 8新添加了资源管理器自定义设置的功能,并能够通过Windows Live同步到用户的帐户列表。这将使得自定义设置的配置能够一步到位,然后用户将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通过自己的Windows Live ID登录并使用这一设置。太方便了!

  史密斯最后在文章中总结道:“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之前发布的报告的反馈。这些信息直接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建议,并帮助了我们对Windows 8的文件管理体验进行了改善。”

  作者介绍:保罗·图尔洛特是WinSupersite网站创始人兼专栏作家,著名的IT评论人士,对于微软产品有着特别的关注度。曾经全程追踪过Windows Vista的开发及发布过程。在微软产品方面比较有权威。(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