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四季度客户PC出货量超惠普成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05:5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消息,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周一发布报告称,算上iPad平板电脑,苹果在去年四季度超越惠普(微博)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

  Canalys将iPad等平板电脑列入了“客户PC”(client PC)统计中,此种计算方法和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IDC的标准PC出货计算方法有很大不同,后者只统计台式机和笔记本。

  按照Canalys的计算方法,去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6%至1.2亿台,这主要源于平板电脑需求的推动。不计平板电脑,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0.4%。

  其中苹果四季度PC份额增至17%,同比增长6%;惠普滑落到第二,并受到了联想的激烈竞争,联想是继苹果之外唯一实现份额增长的厂商。戴尔(微博)和宏碁(微博)排在四五位,份额均有所下滑。

  Canalys计算的平板电脑不仅包含iPad,还包括RIM的PlayBook、亚马逊(微博)Kindle Fire等“Pad”机型,亚马逊Kindle、巴诺Nook等电子书阅读器也被计算在内。不过Canalys并未披露每一类产品的具体出货量,只表示“Pad”机型占据了四季度PC出货总量的22%。(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