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1.2亿美元收购RealNetworks大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0:1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英特尔(微博)周四宣布,将以1.2亿美元收购视频软件开发商RealNetworks的大量专利和下一代视频编码技术,借此提升其智能手机、笔记本和其他设备的流媒体技术。

  英特尔将通过该交易获得190项专利和170项专利应用,以及下一代流媒体视频的快速压缩和解压缩技术。与此同时,RealNetworks也可以在现有和未来的产品中使用这些专利,并与英特尔合作开发软件和相关产品。

  RealNetworks CEO托马斯·尼尔森(Thomas Nielsen)表示:“为了向市场引入视频软件等新技术,需要大量接触消费和企业市场。英特尔这样的合作伙伴具备这种能力和规模。”

  该交易推动RealNetworks股价暴涨29%,达到9.51美元,但仍较52周最高点低了38%。这起交易再次表明科技行业对专利的重视。在以苹果和微软(微博)为首的财团去年6月击败谷歌(微博),成功获得北电的6000项专利后,科技行业的专利大战达到顶峰。

  英特尔可以借助此举更好地发展增长迅猛的流媒体视频市场。各大企业都在积极获取专利,以便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中构建防御措施。

  英特尔一直在拓展移动设备领域,并创建可以更好地抗衡平板电脑的产品。该公司本月宣布与联想和摩托罗拉(微博)移动建立智能手机合作关系。该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软件业务,并于一年前收购了安全软件提供商McAfee。

  尼尔森周四表示,本次专利出售为该公司提供了拓展新业务和新市场的额外资本。他说:“这一交易可以盘活我们多年未用的资产。”

  除了出售协议外,RealNetworks和英特尔还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今后将共同支持并开发下一代视频软件和相关产品。

  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指出,该交易将持续改善RealNetworks的资产负债表,并将成为尼尔森为该公司及其股东创造额外价值的“建设性渠道”。

  RealNetworks过去四五年间一直在开发视频软件,虽然尚未公开发布,但很快就将进行测试和优化。尼尔森估计,该产品将于未来12至18个月面市。他表示,这项技术可能会被授权给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互联网智能电视、机顶盒和其他设备使用。

  尼尔森称,与英特尔的交易将在未来30至45天完成,并将有7名RealNetworks员工加盟英特尔。他预计相关交易无需获得监管部门审批。(思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