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Twitter暗讽苹果iBooks Author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14:0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午间消息,微软(微博)企业公关部门主管弗兰克·X·肖(Frank X Shaw)周六在Twitter上针对苹果iBooks Author应用程序及其引发争议的许可协议发表了几点看法,暗讽其规定是霸王条款。

  苹果在iBooks Author应用程序的终端使用者许可协议(EULA)中规定:1)如果作者的作品免费提供,那么可以通过任何可用途径来推广;2)如果作者想对做作品进行收费,就必须在苹果出售。

  总而言之,作者使用iBooks Author免费应用程序创作的作品只能通过苹果iBookstore来销售,除非你愿意让自己的作品被免费阅读,否则不能在其他平台分销。此举不但使iBooks Author巩固了苹果iBookstore的书籍可选种类,同时还使苹果能从中获得30%的收益分成。

  苹果的这项使用许可协议一出就引发了激烈争论,科技资讯网站CNET刊登的一篇文章直指这项许可协议内容贪婪过分。

  微软发言人肖周六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条消息,称周末到来之际业内一时轰动的消息令他有了三点感悟:1)如果你用Word写小说,我们保证不会要求你将收入所得三七分成;2)如果你用PowerPoint作演示,我们保证不会要求你将演讲收入三七分成;3)如果你用Excel作财务表格,我们保证不会要求你将自己的收入三七分成。

  肖的这些评论虽然幽默但字字直中要点。不过,这看起来还是有点搞笑,因为苹果的iBooks Author是免费的,而他提到的那些只是微软的Office办公软件套装。

  总而言之,肖的上述评论点出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只要你想通过iBooks Author谋利,苹果就必须分得一杯羹,根据苹果的规则,你必须拿出三成的收益给苹果。(彪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