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发布供应商审计报告披露名单:发现大量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1:52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周五发布了针对主要供应商的审计报告苹果周五发布了针对主要供应商的审计报告
苹果首次发布针对供应商的审计报告苹果首次发布针对供应商的审计报告
苹果披露其主要供应商名录(一)苹果披露其主要供应商名录(一)
苹果披露其主要供应商名录(二)苹果披露其主要供应商名录(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苹果周五发布了针对主要供应商的审计报告(报告原文下载),称该公司发现这些供应商中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如中国工厂在薪酬、福利和环境问题上的违规行为等。

  此外,苹果还第一次发布了主要供应商的名单(附英文版名录PDF文件)。苹果表示,该公司在去年进行了229次审计活动,比2010年多出80%。苹果称,该公司对供应链的所有级别都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总装和部件提供商等。苹果将授权来自于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一个独立审计团队展开审计活动,目的是消除有关该公司供应链中工厂工作环境的批评。

  此外,苹果还第一次发布了主要供应商的名单,这份名单列出了156家公司的名称,并披露了该公司最近对供应商工厂进行检查的结果。

  苹果在这份审计报告中称:“在我们所处行业中,这种程度的透明度和独立审查是绝无仅有的。”苹果称其发现,某些部件提供商曾有过13例使用童工的事件,当前仍在使用童工的还有6例。

  报告还称,苹果发现有67家工厂以扣除工人薪酬的方式来作为纪律措施,并称其已要求供应商向工人作出偿还。苹果终止了与一家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还在纠正另一家供应商的行为,这两家供应商都曾屡次违规。

  报告指出,在工作时长和福利不足等问题上,苹果发现了很多持续存在的问题。举例来说,对于苹果有关每周工作时长最多为60小时的规定,供应商仅在38%的时间里遵循这项规定。报告同时指出,在公平待遇等领域,这些工厂的表现则要好一些。

  报告称,苹果已经采取了新措施来更好地监控和改善工厂的工作环境,其中包括加强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审计活动,以及扩大其工人教育计划等。

  以下是苹果官方发布的2012年审计报告的要点:

  * 在2011年中,我们对整个供应链进行了229次审计,比2010年多出80%,其中包括100多次首次审计。我们继续扩大自己深入检查供应基地的计划,今年我们已增加了更多详尽而专业的审计,重点放在安全性和环境问题上。

  * 苹果设计的培训项目已对100多万名供应链雇员进行了教育,内容包括当地法律、工人权利、职业健康和安全性、以及苹果的供应商行为准则等。

  * 我们的审计人员一直都在对供应商遵循环境标准的问题进行审查。在2011年中,除了标准化审计以外,我们还启动了一个专门的审计项目,以解决有关中国特定供应商的环境问题。第三方环境工程专家与我们自己的团队通力合作,对14家工厂进行了详尽的审计。我们公布了一些违规行为,并与供公司协力纠正这些问题。我们将在未来一年中扩大环境审计项目。

  * 我们对使用童工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政策,而且我们相信,苹果的系统是电子行业中最严厉的。在2011年中,我们拓宽了自己的年龄认证程序,并观察到供应商的员工聘用活动取得了重大的改善。使用童工的例子已经大幅减少,审计表明总装供应商不存在使用童工的问题。

  * 我们在供应商的工厂中免费提供继续教育机会。6万多名员工已申请这种课程,学习商业和企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电脑技能,或是学习英语。而且,这种课程还在继续扩展。我们还与一些地方大学进行合作,提供员工能申请获得大专文凭的课程。(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