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World:微软明年退出或成CES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3:56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IT网站PCWorld今天撰文称,微软的离开将成为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不仅会降低该展会的吸引力,还可能导致其收入下滑。

  以下为文章概要:

  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周一晚间发表了微软(微博)在CES上的最后一次主题演讲。微软的离开是否标志着CES开始走向衰落?外界对此莫衷一是。

  今年有很多关于CES是否在走下坡路的文章。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趋势领导者,苹果并未参加CES,而且近些年的CES也很少发布革命性的产品。

  常年参加CES的市场研究公司Insight64首席分析师纳森·布鲁克伍德(Nathan Brookwood)认为,微软的离去是CES的重大损失。他预计2012年将成为CES的最高峰,此后的重要性将会逐渐衰落。

  布鲁克伍德表示,即使微软的创新不多,但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鲍尔默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可以为CES吸引大量的客流。由于微软每年都会租赁大面积的展台,因此该公司的离去还会对CES的盈利能力产生影响。

  CES的专注性也在降低,电视和音响系统都在与笔记本、智能手机和云计算服务争夺眼球。包括主题演讲和大型发布会在内的众多活动都可以实现网络直播,或借助Twitter、博客以及新闻机构实时发布出去,这会导致与会人数越来越少。

  “我认为CES已经失去了个性。”他说,“它让人们无所适从。”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则更为乐观。他指出,有关CES将会衰落的说法已经流传多年。他同意CES或许已经失去了一些优势。“这成了一个追赶苹果的地方。”他说。但该展会的重要性总是随着科技趋势的变动而起伏。

  即使苹果和微软都将利用自己主办的活动发布新品,大型电子厂商仍然需要通过一个北美展会来推介产品。他指出,CES今年有望吸引14万人。普通公众已经不再参与,这表明潜在买家的比例在增长。

  作为CES的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以下简称“CEA”)明年需要通过新的活动来弥补鲍尔默的缺席。很难找到一个像他一样知名的行业人物,索尼的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或许是个例外,但他有可能会在明年退休。

  巴加林表示,索尼目前正在面临财务困境,或许不愿花钱购买开场演讲的席位,但三星(微博)高管却有可能成为明年的CES开场演讲嘉宾。

  微软上月表示,由于CES不符合该公司的产品发布日程,因此将退出这一展会。但在线视频监控服务提供商GoToCamera创始人兼CEO瓦兰·阿罗拉(Varun Arora)却对此不以为然。他说:“谁在乎呢?这里的活动那么多,规模那么大,微软的地位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巴加林认为,微软的离去是不可避免的。他说:“CES已经不再是PC展会了,微软之所以一直参展是因为有很多设备使用它的软件。但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但微软的离去仍是CES的一个转折点。盖茨1995年首次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自2000年以来,微软每年都会成为第一家发表主题演讲的公司。盖茨2009年离职后,将这一职责交给了鲍尔默。

  在周一晚间介绍鲍尔默时,CEA主席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表示,他曾经将微软与美国的开国元勋相提并论。“他们都改变了人类的历史。”他说。(鼎宏)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