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电视是必然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1:26  新浪科技微博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微博)CEO杨元庆在美国CES间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电视是一个必然趋势,联想进入这个领域具有先发优势。

  在今天开幕的CES上,联想集团展出了多款产品,其中基于Android 4.0系统的智能电视,因为功能强大、配置高端而备受媒体关注。据悉,联想首款智能电视乐TV K91将在4月份上市销售,目前售价暂未敲定。

  杨元庆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智能电视取代传统电视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联想进入这个领域后,将不可避免会与传统电视厂商产生竞争。

  他认为,联想的智能电视更像一个大屏幕的电脑。“我们在按照电脑的思路进行开发智能电视,这是联想具备优势的地方。”

  他提醒国内电视厂商,千万别在智能电视领域掉队,以免让国外厂商控制这个市场。他预计,未来智能电视领域的厂商排名将会出现变化。

  谈及联想在智能电视领域的发展目标,杨元庆表示,“联想智能电视产品及业务模式的成熟需要一个过程,在第一年不会有过高的期望值。”

  据介绍,联想智能电视乐TV K91采用IPS平板,配备42英寸或者55英寸的3D LED显示屏,具备语音指令控制、人脸识别等功能。借助遥控器上的语音按钮,用户可以进行简单的语音搜索,并进行体感游戏操作。此外,乐TV还支持联想应用程序商店,在线视频点播等。

  (罗亮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