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vidia CEO黄仁勋:可以与英特尔高通共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7:34  新浪科技微博
Nvidia CEO黄仁勋Nvidia CEO黄仁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Nvidia CEO黄仁勋周一表示,他们可以与英特尔(微博)、高通并存,相互竞争。

  Nvidia和华硕周一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了售价250美元的新款平板电脑,它采用Nvidia的Tegra 3处理器,搭载7英寸触摸屏,这一点和亚马逊(微博)200美元平板电脑类似。

  Tegra 3拥有4颗主要处理核心,可同时进行多任务处理,第五颗“Ninja”核心也可以被激活,但只是在维持电池续航处理特定任务提升性能的情况下。

  “它就像一部混合动力车,”黄仁勋说,“第五颗核心非常节能。”

  Nvidia还是移动领域的后起之秀,黄仁勋称,8个月前才有使用Nvidia处理器的智能机、平板电脑发布。目前只有少量的Android智能机采用的是Nvidia芯片,但是市面上70%的Android平板电脑采用的是Tegra处理器。

  Nvidia还将在来年为Windows 8平板电脑提供处理器,这将使得他们直接与英特尔竞争,后者是多年来Windows PC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并计划为Windows 8平板电脑提供处理器。

  移动产业的兴起危及英特尔的命运,该处理器巨头的芯片目前无法在流行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中找到。随着电脑变得更薄、更快、能耗更低,移动处理器最终将成为PC制造商成功的关键。

  不过黄仁勋认为英特尔很难会陷入困境,其处理器对于大型企业、众多PC来说依旧是关键组成部分。高通也是一家快速增长的移动芯片制造商,黄仁勋认为,高通专注于连接性,而Nvidia则专注于图形和消费性能。在他看来,英特尔、Nvidia和高通三家公司可以并存、相互竞争。

  “我们是三家餐馆,但各有特色。”黄仁勋说。(晓明)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