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喻子达:做互联网时代的世界领先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6:22  新浪数码微博

  海尔集团副总裁喻子达先生接受采访时谈到,技术创新是企业不断引领行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而好的管理模式则是企业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有力法宝,技术创新和管理模式是相辅相成的,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品牌建设都有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海尔喻子达:做互联网时代的世界领先品牌

海尔喻子达

  互联时代的领先智能科技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化、网络化已经成为全球家电产业的发展趋势,而云技术的出现则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技术制高点。在智能化发展上,海尔率 先构建了“云+端”产业架构,并通过云电视、Haipad平板电脑、电视电脑一体机和云Phone等领先产品打造创新的“云家庭”解决方案,真正突破了个 人云的单一性,使“人在外,家就在身边;在家里,世界就在眼前”的梦想变为现实。

  在智能化解决方案上,海尔在今年美国CES上首次展示Smart Home(智慧之家解决方案),集网络技术,交互技术、识别技术、节能技术于一体,通过家电的无缝连接,让所有家电设备运算智能化、连接智能化、人机交互 智能化,从而实现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为全球消费者描绘出智能化解决方案应用于人类家居生活的美好蓝图。

  自创业之初,海尔就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创新,不仅在制冷技术、网络家电技术、控制技术、智能家居集成技术、新材料、工业设计等领域进行自主研发和创 新,同时还着力研究储备与集团发展密切相关的超前3-10年的技术,并推进这些技术的产业化,从而不断形成了新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海尔在全球不断整合 世界级资源进行创新,截止目前,海尔在全球共建立了10个设计研发中心,研发创新产品。今年3月海尔与美国陶氏、意大利BEST、新西兰FPA(斐雪派 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全球领先技术研发创新产品,使企业的创新技术转化成全球市场竞争力。

  成就世界品牌的创新商业模式

  在商业模式创新层面,海尔创新性实践了“人单合一”双赢的自主经营模式。“人”是指海尔的员工,所谓“单”是指市场上用户的需求。海尔通过模式创新把 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每一位员工都是自己的CEO,由员工自己创造用户的需求,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最终实现员工与用户的双 赢。

  海尔品牌的持续发展不仅得益于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还在于前瞻性的全球化品牌战略。海尔自创业之初就非常注重品牌的建设,致力于成为全球消费者 信赖的品牌。从创业初的名牌战略阶段、多元化战略阶段到国际化战略阶段,再到正在实践中的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品牌建设始终贯穿海尔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 中。品牌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

  关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全球家电市场不缺少“中国制造”,但缺少“中国品牌”。中国家电业若想在全球化背景下展示中国力量,就必须以自主品牌进军全球 市场。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已通过自主创牌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截止目前,海尔的品牌和家电已经入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家电企 业出口创牌树立了标杆。

  今年,海尔收购日本三洋部分白电业务,不仅是对全球技术和市场资源的整合,更进一步完善了海尔自身全球化布局。收购三洋后,海尔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将形成两个研发中心、四个制造基地以及六个地域的本土化市场营销架构,进一步强化了全球化品牌实力。

  谈到在本届CES展上的规划,喻子达介绍说,海尔将围绕“云电视”主题,分“云观看、云控制、云分享、云未来”四大主题设计展位,展示海尔云电视互 动、及时、安全、海量的云平台,智能互联、人机互动、多屏同步等领先定制技术。同时,海尔还特别设置了主持人现场互动体验直播,展现海尔彩电基于“云技 术”层面带来的智能立体云生活。此外,海尔首次上市的“无尾电视”也将再次亮相本届展会,它的诞生标志着全球彩电业从此跨入“无尾时代”。

  喻子达表示,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未来,海尔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 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领先的绿色产品、最满意的服务方案和最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海尔也将紧紧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通过虚实网融合的创新模 式准确把握并快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持续创造互联网时代第一竞争力,成为互联网时代领先的世界品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