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ES2012五大疑问:微软鲍尔默如何搞笑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0:10  新浪科技微博
性格豪爽奔放的鲍尔默是华尔街的宠儿,也是每年CES的亮点性格豪爽奔放的鲍尔默是华尔街的宠儿,也是每年CES的亮点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对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的五大疑问进行了探讨,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如何搞笑成为其中的一大看点。

  以下为文章概要:

  今年的CES已于周一晚间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以下则是今年的五大热门问题:

  问:史蒂夫·鲍尔默如何搞笑?

  答:鲍尔默及其前任比尔·盖茨(Bill Gates)经常会借此机会在CES的演讲和视频展示等活动中弄点搞笑的事情。由于微软(微博)已经宣布这将是该公司最后一次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而且似乎不太可能有太多重大消息宣布,因此如何搞笑似乎就成了鲍尔默本次演讲的最大谜团。

  问:我们是否已经对平板电脑厌烦了?

  答:去年的CES充斥了各种希望挑战iPad的平板电脑,但多数都失败了。不过还是要面对现实,他们这一次恐怕还是会继续发布这类产品,而软件却不太可能带来太大惊喜。市场研究公司NM Incite称,按照各大社交媒体网站的话题比例来看,平板电脑是唯一一种份额下滑的产品,从去年CES前夕的31%下滑到今年23%,而电视的份额却同比翻番,达到21%。

  另一方面,埃森哲的年度调查显示,一周内观看广播或有线电视节目的消费者比例从2009年的71%下滑到48%。

  问:哪些明星会出席?

  答:如果有好莱坞明星或知名歌手出席,多数CES参展商都会高调宣布。今年的已知代言人包括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Dannis Rodman)和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等。除此之外,本届大会还将举办一次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回顾展,并有众多导演参加。

  但即将发表主题演讲的企业却会对大牌嘉宾的身份保密,直到现场正式揭晓,目的是增加一点惊喜。所以还需拭目以待。

  问:3D电视是否已经彻底失败?

  答:3D只是新一代平板电视的一项功能,无法成为吸引用户购买新电视的原因。这已经成为CES的一个共识。很多人还对昂贵的3D眼镜颇有微词,这种产品通常使用的是所谓的“主动”(active)3D技术。

  但LG等部分企业却在推广更简单的“被动”(passive)技术。该公司将为每台电视免费提供4副低价眼镜。LG美国家庭电子产品开发主管狄恩·阿莱西(Tin Alessi)说,该技术已经与消费者产生了“真正的共鸣”。

  问:CES是否会规模过大?

  答:每年的参展者都会抱怨场地拥挤、出租车难打以及酒店价格飞涨,但情况依旧没有任何改善。大会组织者预计,今年的参展人数可能会再创历史新高。从理论上讲,CES完全有可能因为过于拥挤而导致吸引力降低。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却不认同这一观点,并认为拉斯维加斯是CES的最佳举办地。“这里已经成了全球贸易展的中心。”他说。

  大会组织者在宣传片中预计,今年将有2万款新产品在CES上发布。但夏皮罗透露,他们通常都会在展会上使用这一数字,因为根本无法统计具体的产品数量。(书聿)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