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重组大区业务 宏碁前CEO兰奇负责新增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22:09  新浪科技微博
联想任命宏碁前CEO蒋凡可·兰奇为EMEA地区主管 联想任命宏碁前CEO蒋凡可·兰奇为EMEA地区主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间消息,联想周四表示,将对地区业务部门进行重组,将全球业务划分为4个新的大区,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地区市场的情况。

  联想同时表示,将任命宏碁(微博)前CEO蒋凡可·兰奇(Gianfranco Lanci)为新设立的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部门主管。分析师和投资者此前普遍认为,在供职宏碁期间,兰奇帮助该公司与欧洲的分销商建立了强有力的关系,从而推动了宏碁在全球的增长。

  联想去年第三季度超过戴尔(微博),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PC厂商,仅落后于惠普(微博)。联想希望通过重组更好地执行“保护并进攻”战略,即在本土市场和商业PC市场保护核心业务,同时在其他领域攻击竞争对手,例如销售更多的移动及消费类产品,以及向其他新兴市场扩张等。

  联想表示,这一重组将于4月2日生效,将带来“更强大、更快速、更加专注的组织架构”,以执行其战略。联想此前的全球业务分为3大地区:成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通过此次重组,联想将把业务划分为4个大区,分别为北美、中国、欧洲中东及非洲,以及亚太和拉美。除兰奇将负责EMEA地区之外,联想现任高管将负责其他几个大区。

  2007年,在兰奇的领导下,宏碁收购了美国计算机厂商Gateway。这也导致联想收购荷兰PC厂商Packard Bell的交易失败。Gateway有权拒绝任何此类交易。

  对联想来说,这是自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以来第二次重大重组。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了美国和欧洲,联想收缩了在发达国家市场的业务,并表示将通过重组重新专注于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根据这一战略调整,联想当时任命杨元庆接替比尔·阿梅里奥(Bill Amelio)为CEO。

  联想随后开始寻求在多个地区的增长,希望进入发达国家的消费类市场,并推出了与苹果竞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联想发言人表示,周四宣布的重组并不影响联想对新兴市场的专注。该发言人称:“我们的战略仍保持不变。”

  联想去年收购了德国PC厂商Medion,收购价格为总额约6亿美元的现金及股票。联想去年还与NEC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在这笔交易中NEC获得了1.75亿美元的联想股份,而联想最早可以于2016年全资收购该合资企业。根据IDC的数据,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为13.5%,仅低于惠普的17.9%。(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