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承认上网本销量下滑 寄望于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8:39  新浪科技微博
惠普推出的上网本,这些产品的性能非常低下惠普推出的上网本,这类产品的性能非常低下
上网本的不同价位对应不同定位上网本的不同价位对应不同定位
英特尔为上网本发布新款凌动处理器,表明它仍不愿放弃这一市场英特尔为上网本发布新款凌动处理器,表明它仍不愿放弃这一市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微博)上网本处理器营销高管马克·米勒(Mark Miller)周四表示,虽然发达市场的上网本销量下滑,但新兴市场仍将长期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

  英特尔透露,针对上网本推出的Cedar Trail处理器将把产品整体性能提升18%:在图形速度提升两倍的情况下,还能够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基于Windows 7的上网本通常采用10英寸屏幕,重量不足3磅(约合1.36千克),售价低于400美元。由于Windows环境中的凌动(Atom)处理器主要看重能耗,而非速度,因此上网本并不是为图片编辑和高端游戏设计的设备。

  “我们希望展示出,上网本仍有吸引力和发展动力。”米勒说。

  他还表示,尽管美国、西欧和日本等地区的上网本销量下滑,但新兴市场却取得了进展。他说:“得益于这些新兴市场的推动,这仍将是一项长期的可持续性业务。”

  美国对上网本需求的下滑主要源于苹果iPad,以及最近推出的亚马逊(微博)Kindle Fire。例如,去年面市的iPad可以提供优秀的网络浏览和媒体消费体验,从而大大降低了上网本的吸引力。

  米勒透露,惠普(微博)、华硕、联想、三星(微博)和东芝(微博)都计划于明年1月或年初推出新款上网本。除此之外,他还透露了凌动处理器今后的发展计划:将面向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出Medfield单核芯片,此后还将面向Windows 8平板电脑和混合产品推出Clovertrail处理器。(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