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欲将部分PC制造业务从中国迁往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9:55  新浪科技微博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联想集团(微博)高级副总裁米尔科·范杜伊吉(Milko van Duijl)表示,联想正在考虑将中国和其它地区的部分PC制造业务迁移至日本。

  报道称,联想已经和NEC建立了合资企业,而且在山形县的工厂早已展开了一些生产作业。该合资企业将利用山形县工厂在日本生产与联想有关的所有产品。

  今年1月份,联想宣布与NEC建立合资企业,该交易已经在7月1日正式完成。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联想和NEC将建立合资企业,其中联想占据合资企业51%的股份,NEC占据49%。联想还向NEC发行2811万股普通股票,价值13.6亿港元(约合1.75亿美元)。

  联想CEO杨元庆当时表示,希望合资企业的建立将帮助联想拥有日本26%的PC市场份额。(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