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通看淡欧债危机影响:长期需求保持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9:0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间消息,博通CEO斯科特·麦格雷戈(Scott McGregor)周二看淡债务危机对欧洲科技电子品的销售影响,认为欧洲电子品的销售预期已经很低,长期需求将保持强劲。

  近几个月的欧洲消费电子品和其它技术上的支出已经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专家担忧欧债危机将蔓延到美国和亚洲,进一步打击已经脆弱的全球经济。

  麦格雷戈对此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讲,欧债危机将影响美国和亚洲,但要明确的是,欧洲电子品的销售预期已经很低,我认为对于欧洲的担忧已经算入了消费者的计划中。”

  受到欧洲和美国需求疲软的影响,博通已经发布业绩预警,预计其本季度营收最多环比下降13%。

  麦格雷戈称,由于诺基亚(微博)、阿尔卡特等主要欧洲客户的大部分产品销售集中在美国和亚洲,所以他们受到欧洲需求疲软的影响相对较小。

  麦格雷戈预计,如果能够度过危机,欧洲国家依旧具有健康的市场需求。“等到危机结束时,我认为欧洲还会有很强的市场需求,很多欧洲国家的经济依旧健康。”

  出于对需求放缓的担忧,很多制造商近几个月降低了对博通和其他厂商的芯片存货。意法半导体称,在清除完存货后,他们预计将在明年二季度恢复正常业务运营。(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