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太原区女工跳楼身亡获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6:40  财新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士康园区派出所相关人员对财新记者证实,近日确实有富士康女工跳楼身亡。

  警方称,死者家属正在和富士康进行交涉,目前还不方便透漏太多,日后会对此案做详细说明。

  此次跳楼事件距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在“富士康之星—2011优秀基层员工颁奖典礼”上高调宣称“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仅仅过了一个星期。

  11月23日,中新山西网最先报道称,富士康一名女员工于早间7点跳楼身亡,中新网随后删除了这篇报道,不过此事仍然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据中新网24日视频报道称,该跳楼女孩名叫李蓉英,21岁,家乡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报道称,富士康方面认为李容英是因为感情问题而自杀,和富士康关系不大。中新网随后也删除了这条报道。

  2010年,富士康曾发生了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的“13连跳”事件。

  压力之下,富士康先是将员工工资普遍上调,同时在各方面提高了底层员工的福利待遇,并计划未来三年增加100万台机器人从事单调耗时的简单工作。郭台铭日前对外宣称,2012年绝不裁员,这打消了不少雇员因为公司增加机器人而带来的失业担忧。

  太原区女工跳楼事件,再次将富士康推向了舆论的焦点。目前,富士康还未对此事作出公开表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