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巴菲特买入英特尔是“逆势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42  新浪科技微博
李开复:巴菲特用传统思维投资高科技股李开复:巴菲特用传统思维投资高科技股

  新浪科技讯 11月17日上午消息,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微博)今天在微博上表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买入高科技股票并没有分析高科技趋势,仍在沿用传统思维。他还表示,巴菲特买入英特尔(微博)股票是“逆势而行”。

  巴菲特投资科技股的新闻在过去几天引起媒体关注,因为这一举动与他一贯的习惯相驳。巴菲特曾自称完全不了解科技公司,在过去几十年的投资历史中也一直在回避科技股,但在本周股神作出了改变,并大量买入IBM、英特尔股票。

  对于巴菲特买入科技股的行为,李开复今天在新浪微博上评论认为,“巴菲特首次买高科技股IBM、Intel(英特尔),还是用着传统思维,而不是分析高科技趋势。

  李开复在微博上列出了一张高科技发展趋势图(查看大图),这张图片详细罗列了每个阶段科技发展趋势中成功和失败的企业。李开复表示,“如果相信科技趋势,不必看准每一只股票,可以整批投,回报都会很好。”

  按照图片显示的科技发展趋势,IBM曾是大型机时代的成功者,而英特尔则赢得了个人电脑时代,但云计算和移动时代,未来谁会成功还不好说,但个人电脑成为被淘汰者似乎已经是大势所趋。据此,李开复认为,“巴菲特在移动崛起的时代选择Intel(英特尔)则是逆势而行。”

  本周一,巴菲特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采访时透露,他已斥资107亿美元收购IBM 6400万股股票,占5.5%的股份,成为IBM最大股东。随后,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披露,公司还在最近买进930万股英特尔股票,价值约为2亿美元,占英特尔51亿股流通股的0.2%。

  巴菲特表示,他是在阅读了IBM发布的年报之后才决定投资这家公司,该公司一直以来都立足于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这是他长期以来寻求的投资特质之一。巴菲特没有对投资英特尔发表公开评论。(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