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欧盟下周批准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硬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1:4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称,西部数据收购日立旗下硬盘驱动器业务的交易将赢得欧盟委员会的监管批准,此前西部数据已同意出售部分业务以减轻欧盟委员会的竞争担忧情绪。

  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将有条件地批准这项交易。西部数据将采取规模相当大的业务剥离措施。”

  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很可能会在下周批准这项交易,早于此前设定的11月30日的最后期限。受此消息影响,西部数据股价在最新的交易中上涨5.8%。

  欧盟委员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这项交易进行深度调查,此外该委员会当时还开始调查希捷科技收购三星(微博)旗下硬盘驱动器业务的计划,称其担心这项交易将导致这一行业中的从业者减少。上个月,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希捷科技与三星之间的交易,且并未附加任何条件。

  西部数据和日立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硬盘驱动器厂商,这两家公司在今年3月公布了上述总价值43亿美元的交易。通过这项交易,西部数据将在开发下一代存储技术领域获得领先优势。

  闪存驱动器耗电更少且速度更快,被业内人士广泛视为磁盘驱动器行业的未来。目前,闪存驱动器正日益应用于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