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买2亿美元英特尔股票 持股0.2%超欧德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7:02  新浪科技微博
“股神”沃伦·巴菲特“股神”沃伦·巴菲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消息,监管文件显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经买入英特尔(微博)公司股票,约占其流通股本的0.2%。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F表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该公司已经持有930万股英特尔股票,价值约为2亿美元。但持股比例并不大,在英特尔51亿流通股本中的占比约为0.2%。

  按照这一数字计算,巴菲特的公司购入英特尔股票的平均价格约为21.34美元,而英特尔股价目前为24.63美元,对应价值为2.3亿美元。

  巴菲特周一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购入了5.5%的IBM股票,持股比例超越投资机构State Street。但巴菲特在英特尔的持股远不及State Street,后者的持股比例约为4%。但巴菲特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了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截至10月底,欧德宁持有英特尔39.7万股股票,价值为980万美元。(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