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dobe高管:5点原因导致Adobe放弃移动版Flash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11:31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Adobe开发者关系主管迈克•钱伯斯(Mike Chambers)周五在个人博客中撰文,解释了Adobe放弃移动版Flash的原因。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 在移动设备上,Flash播放器无法获得与桌面电脑中类似的普及度

  这一问题已经非常明显。此外,移动市场出现碎片化,而领先的移动平台iOS也不支持Flash播放器。这意味着开发者无法使用Flash在移动设备的浏览器中提供丰富的互联网体验。考虑到当前移动设备都支持HTML5,因此开发HTML5解决方案更加合理。

  - 移动浏览器中HTML5无处不在

  当前的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对HTML5有着很好的支持。HTML5在移动设备中的普及率已经堪比Flash在桌面电脑中的普及率。尽管HTML5的性能并不总是很好,并且在不同设备之间有着较大的差异,但HTML5在持续获得改进。新一代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历史并不长,而设备中的渲染引擎也相对较新。

  - 用户在移动设备中的内容消费习惯与桌面电脑中不同

  在桌面电脑中,用户习惯于通过浏览器和原生应用来消费内容,然而在移动设备中,用户更倾向于通过应用来消费内容。通过与应用商店的整合,移动平台使用户发现内容和应用的方式更加简便,而用户不再通过网页去寻找内容。

  - 开发移动浏览器插件时的可扩展性

  针对移动浏览器开发Flash播放器需要大量资源,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为桌面电脑开发Flash播放器时,我们与谷歌、苹果、火狐和微软(微博)保持了紧密的关系,能够瞄准经过良好定义的插件应用程序接口(API)。然而在移动生态系统中,我们需要在多个层面与其他公司的工程师合作,这包括谷歌和RIM等移动操作系统厂商、摩托罗拉(微博)移动和三星(微博)电子等硬件设备厂商,以及Nvidia等元件厂商。

  - Adobe将一些资源从Flash转向HTML5

  考虑到HTML5在移动和桌面浏览器中的发展,我们决定将平衡Flash和HTML5的开发工作。暂停移动版Flash播放器的开发将使我们有更多资源用于HTML5的开发,包括工具、框架和浏览器等。(张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