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15日与环保组织洽谈改善供应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6:36  IT时报微博

  IT时报 尤歆飞

  面对长期以来的供应链“污染门”问题,苹果公司的态度正在发生积极转变。国内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负责人冯永锋告诉《IT时报》记者,苹果(中国)公司将于11月15日上午和国内5家环保组织在北京洽谈,讨论如何改善供应链。

  这次洽谈源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近日的美国行。10月底,马军应邀前往旧金山参加BSR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年会之余,他和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全球环境健康项目总监一起来到苹果总部,和苹果公司专门管理中国供应链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谈话。在交流过程中,苹果愿意积极采取措施改进供应链问题,并表示将加强供应链的透明度。

  冯永锋告诉记者,在苹果公司和马军的会谈中还确定了北京会议的时间、地点和议程。届时,发布《苹果的另一面2:污染在黑幕下蔓延》调查报告的达尔问、自然之友、环友科技、南京绿石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5家环保组织将和苹果高层展开深入交流。除了相关供应链污染问题外,双方还将共同策划并召集所有IT品牌开一个研讨会,全面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和供应链监管的话题。环保组织将把去年年初至今所有的IT品牌供应链重金属污染报告汇集成册,作为宣传资料发放给IT企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