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力促中外文创产业合作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9:24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马北北)11月9日,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参加了开幕式并宣布文博会开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文博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致开幕辞。

  第六届文博会以“文化融合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将举办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创意活动等百余场活动,全面展现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新思想和新的发展态势,着力促进文化创意产业投资交易和项目合作。除了国内代表团,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8个国际组织和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代表团组也专程赴会,开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以及中外来宾5000多人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晚会。北京文博会由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消费需求的日益提高,中国文化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据统计,2010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 1.1万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了25.8%,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78%。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