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度中芯国际再亏88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1:20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王如晨

  昨天,中芯国际(00981.HK)发布的今年第三季财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3.069亿美元,同比下降24%;当季净亏8810万美元,而前一季它曾净亏380万美元。此外,中芯毛利率从上季的14.3%大幅下滑至1.4%。

  中芯CEO邱慈云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业绩大幅下跌的原因与全球经济疲软以及整体产业库存有关,这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大幅降低。

  财报显示,第三季,中芯产能利用率仅60.1%,低于上季12%。而去年同期,中芯产能利用率高达101%。

  邱慈云对于第四季也表达出不乐观。他说,第三季、第四季在产业循环中非常疲软。该公司预计第四季收入继续跌5%~8%;毛利率预期在-3%~6%之间。这意味着,中芯下季亏损额还可能扩大。

  几个月前,中芯曾获中投2.5亿美元、大唐4.5亿元人民币支持。但连亏两季之后,中芯财务压力再度沉重。邱慈云表示,未来打算增加长期融资。

  今年上半年,中芯还曾与6家银行组成的联合银团谈判,试图获得一笔5年期6亿美元贷款,其中境内境外各3亿美元。

  而最新消息是,中芯计划通过银团筹集3年期2.5亿美元贷款,目前仍在谈判中。中芯国际相关人士昨日傍晚对《第一财经日报》确认,这笔钱目前还没有落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