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亚马逊平板将分裂Android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2:0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午间消息,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四报道,苹果高管表示,实际上低价Kindle Fire产品可能对苹果iPad有利,因为该产品导致Android平台上出现进一步的分裂现象。

  巴克莱分析师本·雷特兹(Ben Reitzes)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举行了会谈,他们在会谈中发表了对Kindle Fire的看法。

  他们表示,虽然Kindle Fire售价只有199美元,似乎对iPad构成重大威胁,但值得指出的是,这可能导致平板电脑市场进一步出现分裂,因为它还代表着另一种平台。一些应用与Android兼容,因此支持亚马逊(微博)的这款产品。而Android分裂现象越严重,则对苹果越有利,因为这会推动更多消费者选择性能更稳定的苹果平台。苹果高管相信,最终iPad的售价会降低,同时不会牺牲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苹果认为,亚马逊Kindle Fire基于Android平台,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产品。对于那些基于Android平台的应用而言,它们初期在支持Kindle Fire方面可能有些不适应。

  但长期来看,随着Kindle Fire销量的上升,开发商可能将其看作第三种平台,进而开始开发支持亚马逊这款产品的定制应用。

  长远的情形就是,售价在199美元的Kindle Fire对iPad构成了严重威胁。如果消费者在购买iPad时显得犹豫不决,那么它们就很有可能转而选择购买售价较低的Kindle Fire。不过由于现在Kindle Fire应用还未真正得到市场检验,因此也许最终的应用体验确实不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就可高枕无忧了。(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