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帅柳传志隐退 联想交棒杨元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6:02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晚上,柳传志宣布卸任联想集团(微博)董事会主席一职,称自己看到杨元庆领导下的联想集团发展一路高歌,好像嫁女时看着优秀的女婿一样,很开心。杨元庆将一艘三桅战船模型送给了柳传志,“您永远是联想这艘战船的船长”。国际化、股权清晰、代际传承,联想已经解决了企业发展的三大难题。

  2004年,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柳传志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仅保留董事职务。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联想经营出现较大规模亏损。在此背景下,柳传志于2009年2月重新出山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在他复出半年后,联想集团成功扭亏为盈。他说:“杨元庆对个人电脑行业有着精深的理解、部署和极强的决策力,在这两年更趋成熟,在董事会中有很高的威信,已经完全有能力集董事长和CEO于一身。”对于两年时间内的表现,柳传志为自己打分98.95分,给杨元庆打分99.99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