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巴斯前总裁愿意复归原职 参与公司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59  新浪科技微博
迈克尔·伍德福德迈克尔·伍德福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因质疑并购案件中资金去向而被免职的奥林巴斯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近日在伦敦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股东希望,愿意(以总裁身份)回到奥林巴斯参与公司重建”。

  他强调,“奥林巴斯的问题不在于产品和员工”。若能够回到奥林巴斯,“将成立(为避免出于情面的升职加薪的)报酬委员会及(董事)指名委员会,实现最高水平的企业治理”。

  据悉,除多名员工对他给予鼓励外,美国及英国的股东也已与他取得联系。但他同时强调,现在的董事已经全部卷入丑闻,需要全部撤换。

  有关奥林巴斯并购案件的疑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SFO)等欧美当局相关部门已向伍德福德听取了情况。据称,他也向日本监管部门“证券交易等监视委员会”寄送了相关资料,但没有得到回应。伍德福德表示,“这本应是日本主管部门调查的问题”,并表示如果对方提出要求,将会向日方监管部门直接说明情况。(瑞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