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高管:PS Vita与众不同 市场需求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9:3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早间消息,索尼PS硬件营销主管约翰·科勒(John Koller)表示,索尼即将开售的PS Vita将是一类全新的产品,与苹果iPad、任天堂3DS,甚至索尼此前的PSP都有所不同。

  索尼PS Vita的开发工作持续了3年。在此期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主流,而专用的便携式游戏设备地位被削弱。如果参照任天堂3DS的销售情况,那么PS Vita的前景不容乐观。在去年的圣诞节假期,3DS的销售远差于预期,而任天堂被迫大幅下调了3DS的售价。

  科勒表示:“PS Vita将提供更宏大的游戏体验,我们可以避开竞争。我们喜欢移动游戏。移动和平板电脑游戏令人上瘾。”例如,PS Vita的游戏大小将达到2GB至4GB。对iPad来说,这样的游戏太大,而用户下载游戏的时间也将很长。

  此外,PS Vita的尺寸非常方便手持。这款产品正面为触摸屏,背面为触摸板,集成了前置和后置摄像头,以及双类比摇杆。WiFi版PS Vita售价将为249美元,而3G版售价将为299美元。与其他新的互联游戏设备类似,PS Vita也集成了增强现实、社交网络功能,以及位置服务。

  科勒表示,市场对PS Vita的需求目前非常强劲。在所有的PSP用户中,有60%表示将在未来18个月内升级。而在所有游戏主机用户中,63%表示将会购买一台PS Vita。不过,这两类人群有大量的重叠。

  索尼最初计划在今年圣诞节之前推出PS Vita,但随后推迟了推出时间。索尼近期宣布,PS Vita将首先在日本面市,并将于明年2月22日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开售。科勒表示,PS Vita推迟面市主要是由于索尼需要满足市场的大量需求,尤其考虑到PS Vita在预售阶段表现强劲。他表示:“自E3大展以来,我们大幅提升了产量。根据以往经验,我们需要确保有足够多的产品。”(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