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碁创始人谈毒苹果现象:苹果从王道走向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5:32  新浪科技微博
宏基创始人施正荣宏基创始人施振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宏碁创始人施振荣周二指出,苹果坐大后,逐渐有“从王道走向霸道”的趋势,出现血汗工厂、压迫供货商降价等情况,利益的平衡开始被破坏。

  施振荣退而不休,持续关心产业发展。2004年他退休,但没有从产业退休,他投入基金会进行人才培育,希望服务业能够国际化、品牌化,经济社会发展才会更好。

  对于最近发生“毒苹果”事件,施振荣指出,苹果行王道而得天下,推出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等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新价值,为产业创造大饼,让大家有得分。不过,苹果坐大后,逐渐有“从王道走向霸道”的趋势。

  他强调,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环保是其中重要一环,苹果必须面对问题来调整,否则会是企业王国当中,出现利益失衡的关键点。

  此外施振荣还表示,他退休后希望能为社会做出一些更具体的贡献。(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