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洪灾引发硬盘缺货 或影响全球PC出货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 16:44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国外媒体周五刊文称,泰国的洪灾已经引发了硬盘的缺货,这最早将于今年12月对计算机厂商造成不利影响。受影响的厂商将包括英特尔、苹果和戴尔等。

  以下为文章全文:

  泰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硬盘生产国,而硬盘被广泛应用在笔记本、服务器和电视机顶盒中。分析师和行业高管表示,泰国的洪灾将导致一些硬盘工厂被迫关闭或减产。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表示,2011年最后3个月中,全球硬盘的产量将最多下降30%。

  英特尔周五表示,将密切关注形势的变化。该公司同时预计,当前的硬盘库存,以及未受影响的硬盘生产线将确保PC行业的需求。如果计算机厂商的PC产量下降,那么英特尔售出的处理器也将相应减少。英特尔发言人琼·卡维尔(Jon Carvill)表示:“PC供应链已被证明极具弹性。今年日本大地震之后的一段时间已经表明了这一点。”

  作为主要的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和希捷在泰国都有工厂。自今年7月以来,洪灾已导致泰国至少320人丧生,并对泰国中部的工业区造成了严重破坏。目前,西部数据在泰国的工厂已经关闭,而希捷的工厂尽管仍在运转,但该公司警告称,可能将面临元件短缺的问题。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他预计整个行业都将面临硬盘缺货的问题。

  英特尔周二表示,泰国洪灾不会影响第四季度的PC市场。然而随后有报道称,西部数据的泰国工厂已在洪灾中遭到破坏。一些分析师因此认为,今年12月,硬盘的缺货将影响PC生产。独立研究公司ABR Investment Strategy联合创始人布拉德·加斯特维斯(Brad Gastwirth)表示:“我们不知道他们如何避免影响,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目前回避英特尔股票。”

  西部数据表示,泰国工厂对该公司硬盘总产量的贡献为60%。该公司的客户目前有能够维持2周的库存,而分销商手中有能维持4周的库存。Rodman & Renshaw分析师阿什克·库马尔(Ashok Kumar)认为,在库存的硬盘用完后,今年第四季度的硬盘供应将比需求低10%。

  IHS iSuppli分析师张方(Zhang Fang,音)表示,由于泰国工厂的生产将在未来几周内受到限制,因此客户将于2012年初面临更严重的缺货问题。

  戴尔(微博)表示,泰国洪灾对戴尔截至10月底这一季度的业绩影响不大,但没有公布对下一季度的预期。惠普(微博)发言人则拒绝对此置评。(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